热带雨林探险之旅五年级想象作文
“嘀,组队成功。请十一号队伍于5月10日前往热带雨林。”机器中发出清脆的声音,“走,咱们整理整理东西去。”哥哥一边说一边把我拽着我的手,向门外走去。
这位是我的哥哥,冒险队的副团长,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,这次我要和他一起组队前往热带雨林。
哥哥指着指南针和地图说到:“地图和指南针可以不带,我们是去生存探险,可不需要这些。”我听了忙把地图和指南针掏出。我们准备了用来解渴的水,防身用的小刀和驱散蛇群的雄黄。
飞机降落在了一个海岛上,四面的树林茂密极了,在树叶下,在草丛中,都有各种昆虫的身影,林内的几座小山上,时不时传来野兽的叫声,物资十分丰富。
“建造营地,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,我们现在得找些大片的叶子来搭帐篷,不能太嫩也不能太老,树枝也要有,不能太细太短不然没法搭帐篷,也不能太粗,不然不好生火。”哥哥和我说了接下来的任务,于是我就取出小刀,走进树林。
我一走几步就有几根符合要求的木棒、叶子,还有一些美味诱人的红色野果,十分顺利。正当我抱着大堆物资往回走时,身后的草丛发出了声响,一条蛇爬了出来,“沙沙沙”又爬出了八条,它们一点一点地向我靠近,那一双双蛇眼看得我发颤。“不行,我必须冷静下来,如果我现在大声呼叫只会适得其反,引来更多野兽,但如果我像哥哥说的那样呈‘S’形跑,可能还会有一丝生机,返回营地。”我想着,并”呈“S”形跑。
跑到一半,那些蛇纷纷停下,似乎是发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,急抽身便往外跑。“哈哈,知道我的厉害了吧,我就说……”我还没说完,就被一个大东西给撞飞了,抬头一看,原来是哥哥。
哥哥什么也没说,就赶紧抄起小刀,冲向远处的黑熊,我虽然很奇怪,但还是爬了起来。我们一齐冲上前去,黑熊也向我们投来一个“熊抱”,我把刀插在了它粗壮的大腿上,虽然它很笨拙,但它的皮也怪厚的,我试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插进去一点点,棕熊顿时倒下。哥哥抱住棕熊的脖子,往脑袋上一插,棕熊立马没了气,哥哥不放心,又试探了一下,确定了才放心离开。
到了傍晚,我们的营地还没有建完,在营地周围撒了雄黄,生了火,钻木头生火的时候我弄得手都破了,哥哥和我只是找了些叶子铺在地上,就躺在叶子堆上睡去了。
第二天,我们准备去寻找做固定帐篷的草绳的原材料,顺便去寻找食物。我用树枝和野草做成了一个鱼竿,准备去钓鱼,也要摘果。哥哥则拿着小刀去寻找一些野兔什么的小动物。我走到湖边,看到湖水里有许多小鱼在游动。我兴奋极了,把鱼竿放进水中,等我将鱼竿拉起来的时候,却怎么拉也拉不动,好像被缠住了,我决定下水看看。我游到鱼竿被缠住的地方,突然,一个东西使我眼前一亮,像看到了金子一样兴奋,是做帐篷用的草,这种草十分坚韧,但是很难找,没想到就这样给我碰到了。
我把任务完成,在快日落时回到营地,哥哥带回来了许多食物,不过野草把他的小腿挂出了一道道血痕。
第三天,我们开始搭帐篷了。我们先把骨架搭好,趁骨架不注意,把它用草捆起来,在搭的时候枝条好几次都在“反抗”,弹回来,狠狠地抽在我的胳膊上,胳膊出现了几道又粗又长的红痕,可疼了。最后把叶子铺上去就完成了。我和哥哥为了庆祝营地建造完成,将找来的野果捣成泥放进水中,做成了果汁,还烤了只野兔。
夜晚,我睡觉的时候,只觉得周围越来越凉,越来越湿。睁开眼,发现周围全是水,水已经快蔓延到帐篷顶端了,爬出来一看——涨潮了!“哥。”我喊了一声,回应我的只有呼啸的风声,我掀开窗口叶子,发现哥哥满脸通红,我把手放在他额头上,像被火烧着了一样烫,哥哥居然发烧了。
我赶快把哥哥扶到火堆旁,把帐篷拖到了一个干净的地儿,在火堆上立了一个支架,挂上了灌满水的水壶,冲了杯药,给哥哥喝了下去。
第四天,我醒来发现空中有架直升机,我们要返航了,下次去哪儿玩好呢?